回乡之旅

上个月阿晶回到一个阿晶从小生长的地方, 一个有着蓝蓝天空和海水的地方. 阿晶三姐从外国回来, 所以回乡一聚.

不知道为什么, 阿晶对这地方一种总有一股不能解释的情意结. 每每听到有人提及关丹这个小地方, 阿晶总会很兴奋的, 侃侃而谈. 之前大马贺岁影片, “大日子五虎“, 取景地点就在阿晶家乡附近, 更增添了思乡愁.

不过话说回来, 阿晶已经有整四年没有回乡了. 为什么? 一匹布这么长, 很复杂啊..

这一次回乡, 感触良多. 走在熟悉的街道上, 看着熟悉的建筑物和路牌, 感觉是感动的. 曾经, 这是阿晶天天踏脚车上学经过的道路. 曾经, 这是阿晶天天报到假期工作的地方.

只是, 有些地方有些事物, 已经人面已非. 当然, 变的不只是那儿的一切, 还有阿晶, 一个已经不再天真青纯的女生.

回到家乡,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第一时间, 当然是给了家人. 和姐姐们聚一聚聊聊天, 再把她们载回下搨的酒店, 小的嚷让说要游泳. 然后, 晚上去了一直以来很照顾我们的叔叔家吃晚餐. 阿晶很庆幸也很感恩这位叔叔和婶婶一直都很照顾妈妈和我们, 他们对阿晶来说有如第二父母. 呵呵.. 婶婶煮的佳肴直让阿晶流口水, 全都是阿晶喜欢的啊..

晚餐后, 约了阿狐先生去喝一杯. 嗯, 现在倒变成阿狐是地头虫啦. 阿狐带了阿晶到一家环境蛮不错的PUB, 叫做”黑珍珠“. 空闲发闷时候和三朋好友来这儿对饮几杯, 确是人生一件美事矣.


这是老板推荐的Gaymers Apple Cider
阿晶发觉虽然不喜欢浓浓苦苦的啤酒味, 但却爱上这类香甜的发酵苹果汁
Strongbow, 就是其中之一

不知道阿狐有没有察觉到. 那一夜, 基于某些原因, 阿晶并不开心. 阿晶并没有喝醉. 不过, 却真的希望能醉一场.

好了, 不好的不说.

第二天早上, 和二姐去了关丹海边, 直落尖不达(Teluk Chempedak) 闻名的”海燕“吃咖哩面.


浓浓的咖哩, 参了椰浆的香味
材料配搭, 还有QQ的面条, 味道一绝

吃完咖哩面, 去海边走走. 却发现怎么变成这样了, 失望. 以前的海边, 没有麦当劳, 更没有家乡鸡. 喜欢的话可以把车辆驾进里面兜一个圈, 看看宽阔的大海, 吹吹海风. 这也是阿晶一直很喜欢的指定动作. 但现在, 政府用麦当劳和家乡鸡把道路封住了, 变成了路边滩. 停车场也变成了征收费用, 要嘛就给钱, 不然别进海滩. 这算什么? 变相剥削人们的权利. 实在令阿晶反感. 唉..

午后, 和阿晶中学同学去关丹另一个著名海滩, Taman Gelora 叙旧. 阿晶差不多每次回来都和朋友相约来这儿吃炸鱼饼(keropok lekor)和炸咖哩角. 在吉隆坡很难找到好吃的炸鱼饼啊..


炸鱼饼(Keropok Lekor) + 炸香蕉

之后呢, 再和阿狐去星巴克喝一杯阿晶的最爱拿铁. 两个大男生和一个大女生, 就在充满香浓咖啡味道的星巴克, 聚了几个小时. 阿狐被派去太平工作, 以后更少机会见面了吧? 不过虽然阿狐是在关丹工作, 但这好像还是我们第一次在关丹见面哦. 呵呵, 还是在吉隆坡比较容易吧..

Advertisements

7条回应 to “回乡之旅”

  1. 那阿晶何時會帶我到哪兒拍攝景點呢?

    • 呵呵.. 什么时候都可以啊, 但看你啦..

      还有哦, 原来那间阿莲住的板屋, 是阿晶侄儿同学的婆婆的家. 世界还真是小, 还是阿晶应该说关丹还真是小..

  2. 咦.怎么了那一夜不开心啊??
    是不是因小弟缺约了。。。???
    那天小弟晚上八点多就上床睡了,有点不舒服。。。
    第二天早上才发现你来的短讯。。。。但已迟了。。。
    真的非常。。非常。。抱歉。。。和对不起 !!!
    希望下次,真的能与你共醉一场咯,ok?
    还有别忘了我的烧鱼啊。。。。。。!!
    哈哈。。。^.^

  3. 可能这几天会与家人下来逛逛。。。。
    到时再给你来个电喔,ok?
    ^.^

  4. 是有點察覺到你那一晚的心情不算好… 只是我還是覺得不該開口問太多…
    畢竟你那麼久沒回來… 觸景神傷也有可能…
    不敢把你灌醉… 因為我不知道你家在那裡 @@”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

%d 博主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