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狂的一夜

照片来自网上

工作了这么久, 还是第一次被困在公司里头过夜. 感觉很不好受, 绝对会脾气爆燥加胡思乱想. 这, 能怪谁? 谁让自己要把门给关上? 唉..

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阿晶和阿豆一起做超时, 结果到晚上九点多时他说还在忙着没来接阿晶下班, 要阿晶在等等. 那好吧, 求人家载只好任人鱼肉了. 等啊等, 差不多十二点了, 阿豆都决定要自己回去了. 阿豆说可以载阿晶回家, 可是阿晶没有带家门锁匙上班. 而他还没有好, 惟有再等咯. 阿豆走了没有多久, 阿晶去上厕所, 回来是顺手把办公室外面的大板门给关上. 心想单靠那一扇玻璃门好象不是那么安全, 那时候已经午夜时分了. 结果, 忘了这扇大板门是从外面用卡开的.

直到一点多时, 他终于来电说快到了. 阿晶开开心心的收拾东西, 还把灯全都关上. 走到大门时, 开了玻璃门, 再开大板门想要冲出去. 门动也不动, 阿晶才想起这门好象是从外面开的. 哇, 心情顿时低落, 很想骂人. 冷静下来后再试试看有什么方法可以开, 但是徒劳无功. 算了, 打电话告诉他说阿晶被反锁, 出不去, 回不了家, 让他不用来了. 整晚就在公司里头睡. 幸好公司有沙发, 还不至于睡桌面.

虽然, 公司的沙发很舒服, 沙发旁还有一棵挂满了发着闪烁灯光布置漂亮的圣诞树, 但是不够阿晶的床柔软. 虽然, 公司的温度很凉快, 但是没有宝贝的体温和她香香的味道, 更没有她一直压逼靠过来的体重. 实在是不爽到极点, 很想把门给撬开, 或用炸弹把它炸开. 阿晶要回家啦!!!!! 冷清清这么大的环境, 茶水间里还走满了大大小小的小强家族. 但是, 除了小强, 还有着什么? 有没有什么阿晶肉眼看不到的东东吗? 如果阿晶要上厕所的话怎么办?如果真的看到什么不想看到的东东怎么办?

后来的后来, 大概五点多阿晶乍醒来, 寄了一封简讯给同事(就是公司行政部的), 希望她能够早一点来给阿晶开门. 然后六点多时, 同事打来了, 说其实里面有一个按钮可以开门的, 就在玻璃门旁边. 呕.. 以前有试过这个按钮, 但是没有什么反应还以为是没有作用的. 原来, 这东东是这大板门的开关(因为大板门都是开着的). 然后呢, 第一时间当然是打个电话给他, 让他立刻来载阿晶离开这个鬼地方. 也终于, 七点半, 阿晶成功离开这懂大楼, 回家去了. 阿晶还在公司楼下见到一位同事来上班..

嗯.. 还有一件事.., 其实同事在电话里有问了一个令阿晶很纳闷的问题. 她说, “妳不会觉得害怕吗?” 还重复问了几次. 那时候阿晶还答她说不会啊怕什么. 之后再想起, 好象又有点什么, 总觉得怪怪的.. 为什么她会这么问啊?

Advertisements

5条回应 to “抓狂的一夜”

  1. 在公司过夜?!
    猫咪可不敢,有点恐怖,虽然窗外风景很美.

  2. =.=” 在公司過也… 沒啥大不了的阿… 以前都試過… 而且絕對不是像阿晶這樣無厘頭開不到門不能回家… 只是為了工作… 唉…

  3. 你真的超勇,还可以睡的着,给我的话,一定会胡思乱想,心想会不会是有’好兄弟’整我,害我开不到门.
    然后死死也CALL同事来救我,我可不敢在公司待过夜…

  4. ~阿豆~
    本来是不想麻烦人家嘛.. 哪里懂.. 实在后悔…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

%d 博主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