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

有时候, 我们愿意原谅一个人,

并不是我们真的原意原谅他/她, 而是我们不想失去他/她.

不想失去他/她, 唯有假装原谅他/她.

~摘自张小娴语录.

这句话, 令我深思..

7条回应 to “原谅”

  1. 對,我贊成。
    傷害了對方之后還要求對方原諒他,拜托,我又不是開慈善機構,也沒有菩提心腸,要我原諒你可以啊?可是吵架的時候,就是我報復的時候了。

  2. ~bkhim~
    我倒觉得..
    既然说原谅了, 就不会, 或尽量不再提. (虽然还是会爆出来..)

    可有听过”不得已” 和 “苦衷” ?
    你觉得会有这回事吗? 还是惯用的借口?

  3. regine,
    ”不得已” 和 “苦衷”這只不過是男人用來掩飾他們做錯事的”爛借口“吧了。

  4. 对啊,没当他们说什么理由时,那些都只是他们要给你解释时的借口而已…这样他们良心会比较过意的去!!

  5. To all:
    原谅就是原谅,没有假假的还是真真的。
    就算原谅的当儿是有少许愿意,但是过后就能忘记,这是爱的表现。
    对自己深爱的人是不可能怀恨的,不是吗?因为他又不是你的杀父仇人。

    难道爱一个人的表现是在吵架的时候拿他的错误或者拿回以前的事来说,来偏低他吗?何苦呢?

    如果对方是我的仇人,不毫不犹豫就这么做。但是如果对方是我们深爱的,这样又是何苦呢?为难他时,自己也不快乐。难道你的快乐是建立在爱人的痛苦上?

    朋友啊。。。三思。。。

    Bkhim & Sookwei:
    //”不得已” 和 “苦衷”//
    无可厚非,这两个常常被人当成借口,难道你们从来没有说过?
    几乎要看每个单独个案来定,这里两个是理由还是借口。

  6. ~DSvT~
    所谓的假装原谅..
    阿晶觉得是说当你必须选择时, 你会告诉对方说原谅, 即使你并不见得真的能够原谅.
    说原谅, 只是不舍得, 想要留住对方的权宜之计.

    “不得已” 和 “苦衷”
    是理由还是借口, 单看你当时选择相信哪一个吧..

  7. DSVT,
    我并不贊成你的說法,原諒的確沒有說是真是假,也許需要你原諒的只是男女之間意見不合或其他的芝麻小事。可是你可否有式過真正的受傷害嗎?當你最深愛的人,也是向你許諾“我會愛你一輩子”的人,深深的往你的身上擁上一刀,或也許是幾刀的知味嗎?
    人的心就像是個水晶球,甩破了也許還能把它黏回去,可是你有辦法去掉那疤痕嗎?結果就是破了就破了,就像傷害了就是傷害了無論用多少年的時間來試着把他忘掉把他黏回,可是疤痕還是存在的。
    //不得已 和 苦衷//
    如果我說,我沒說過那的確是騙人的。可是不管什么事都好,要我就老實的告訴他,在不就什么也別說。既然你沒有做錯事,那有何必給理由或借口呢?
    心虛的人才會不斷的給理由,做錯事的人才會用借口來掩飾他們的錯。
    理由和借口,莫非自己他們用來讓自己好過一點而已的“爛借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