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

狗是人们最好的朋友.
我真的不能想象会有这么一回事..

一直以来自己对狗都有一份很特殊的感情.
可以这样说, 我是一个狗痴.
任何品种的狗, 我都很喜欢.


以前家里试过养整15只狗.
当然那时在家乡, 家里花园蛮大的.
8只成年的, 7只小狗宝贝.

一位同学曾是我邻居, 就住在我隔壁.
她说每次到吃饭时间她都很期待,
因为她听到我喊狗狗们吃饭觉得很好玩..
Lessie, Pony, Blacky, Lucky, Jeline, FitFit, Kaka, ZaiZai.. 食饭咯~

家乡马来人很多.
那时候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这么怕狗, 这么讨厌狗, 这么的憎恨狗.
问过我的马来同学, 都说父母亲是这么告诉他们.

后来在KL念书, 假期工时有认识一些马来同胞.
问他们..
有些告诉我说他们连碰都不能碰, 是一种罪过. 原因不详..
有些告诉我说其实可以碰, 只是不能碰鼻子. 原因还是不详..

有谁可以告诉我真正的答案吗?
要上网找也不知道怎么放搜寻字..
我真的真的很不明白咯..

现在听到那个自以为很聪明的捉狗比赛..
很痛心..
那么多问题, 猫其实也是一个问题, 老鼠也是一个问题..

什么是狗?
为什么不是捉鼠比赛?

偏见!!

7条回应 to “狗狗”

  1. Click Here

    我找到这个网站,但是不晓得对不对的,我也看不明白。

  2. 算了吧,马来西亚是回教国,没办法。Haiz~

  3. 15只狗!!? 开玩笑。。吃都吃穷你咯。。 哈哈哈~

  4. 对马来人而言,正确来说应该是回教徒,因为根据马来西亚联邦宪法,所有马来人必须是回教徒,但是回教徒未必是马来人。这点应该先搞清楚。

    从回教徒的角度而言,两种动物被视为超级肮脏,狗和猪。

    在大马,猪并不如狗这么常见,猪是家禽,狗可以是宠物、看门顾门的狗、警队中也有警犬、就连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也从外国借来两只狗进行打击盗版活动,因为它们能嗅出盗版的味道,这可不是闹着玩哦

    个人认为,回教徒讨厌猪的成分远远超越狗。
    1名马来朋友告诉我,猪是非常肮脏的动物,它身上的细菌就算以1000’c 温度处理也不容易死;而且你连续吃足猪肉1星期,你将感冒生病….
    这是我听过之中最‘荒谬’的解说。
    你认为呢?

  5. ~DSvT~
    谢谢你, 我会去看的.

    ~yjkuek~
    我记得我们的首相还是部长级人物说过我们并不是回教国? 还是我记错了?

    ~kit~
    其中7只小宝贝是那8只大狗里2只母狗刚生下来, 还没转送人嘛..

    ~lumchihfeng~
    对不起, 我应该注意我的用词. 是回教徒.
    我也看过那报道, 那2只警犬刚送回国不久对吗? 还举行欢送会..

    说猪肮脏, 我觉得是基于它们吃的食物问题吧?
    其实我觉得任何食物如果没经过舍当和正确的处理过, 上面的细菌还是可能存在的. 不但但只是猪只吧.. 这说法有点牵强..
    如果”连续吃足猪肉1星期, 你将感冒生病”.. 那我想大多数的华人常年都感冒了..
    可能他们那时的猪只发生问题, 引发猪瘟还是什么, 所以有此一说? 有待查证..

    可是, 狗呢?
    什么根据说他们肮脏?

  6. {阿晶}
    的确是有说过。

  7. […] 日前在阿晶的部落格中,针对狗做了简单的回应,提出一些我的看法。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