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中毒

>>转自星洲日报

..

英國達勒姆郡的一名少女,因喝了7杯“雙份特濃咖啡”(Double Espresso)之後情緒失控、發燒、結果要送院治療,咖啡因中毒的後遺症還持續了好幾天。

..

咖啡喝適量或少量是好的,它具有提神的作用,最近也有醫學報告說它有助於預防年老痴呆症,但咖啡最好一天不可超過兩杯。

..

咖啡因中毒症狀
●心跳加速
●血壓偏高
●血糖升高
●呼吸困難
●胸口悶
●冒汗發抖
●頭痛
●坐立不安
●肌肉繃緊

~~ ** ~~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咖啡迷. 虽然一天没喝不会手软脚软, 头昏脑胀, 可是我就是爱喝.

早上一杯, 中午一杯. 有时, 晚上和朋友出去可能也一杯.

不会.. 我不会睡不着, 还是一样睡的好象猪.. 😐

呃.. 我会不会有一天也中毒啊?

还是, 我已经百毒不侵?

19条回应 to “喝咖啡中毒”

  1.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visit your blog, i feel so happy and thank you to let me know your blog website
    is it the news above is happend in england?
    luckly, i seldom to drink the coffee…hahaha…
    i more prefert to the fresh fruit juice (organic 1)or still water…hahaha ;p

    regards,
    wkchan

  2. ~wkchan~
    hehe.. welcome my dear friend! 😉
    yes its happened in england, poor girl.

    oh yea, when we went out last time u dont drink coffee de..

    hey when u come back we go tea-tea ar?
    kemaman kopitiam?

  3. 哇。。。
    我超爱咖啡,我和你一样,一天都喝上好几杯的,也是不会睡不着。

    不过,喝咖啡多会有尿酸,医生已经警告我了,说在喝下去的话,我就真的会超出健康水平(暂时还是within spec)

  4. ~DSvT~
    看来, 我们真的要好好控制我们的咖啡摄取量咯.

    尿酸.. 有什么症状? 什么后果?

  5. From Wikipedia:

    尿酸

    進食過多含有嘌呤成份的食品,而在新陳代謝過程中,身體未能將嘌呤進一步代謝成為可以從腎臟中經尿液排出之排泄物。而這些物質最終形成尿酸,再經血液流向(軟/)結締組織,以結晶體積存於其中,如果有誘因引起沉積在軟組織如關節膜裡的尿酸結晶釋出,那便導致身體免疫系統過度反應(敏感)而造成炎症(痛風症)。

    Source

  6. ~DSvT~
    哦.. 明白了..
    谢谢!

  7. Good idea ~!!
    then also ask our ‘Family Members’ such as ngau ngau , ah Hao, Liam , Fei Yin n others ‘family members’ come out to Kemaman Kopitiam for ‘yam chah’ as well….
    it’s a long long time ,we don’t hv a gathering n meet each other loh…
    miss them all n u as well….
    hahaha~~~~^.^

  8. ~wkchan~
    make sure u really come back first ar…
    think will be sometimes later right?
    when are u coming back huh?

  9. 我也是。。 天天至少一杯。。。 =.=

  10. ~kit~
    你是上瘾了?
    还是喝爽的?

  11. 我們好久沒去一起喝咖啡了捏

  12. ~狐~
    对哦.. 什么时候等你来吧..

  13. 昨天买了日本的咖啡粉(espresso和Gold Blended),
    Gold Blended蛮好喝。

  14. ~DSvT~
    咖啡粉.. 即溶的吗? 还是要泡的?
    感觉上我很久没喝咖啡了..

  15. 即溶的,
    我很懒惰的。

  16. ~DSvT~
    居然… 是即溶的… 😐

  17. 不是3合一就好啦。。。
    我跟你说,日本人超爱咖啡。。。

  18. ~DSvT~
    我以为日本人超爱绿茶?

  19. 也爱咖啡,
    这里的starbucks和其他咖啡店的数量惊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