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孤独

昨天在等车回家时, 遇见一位老太太, 大概60多70岁吧, 牙齿快掉完了..

她一个人在巴士站等车, 可是眼睛看不清楚, 说话也不灵光, 也不晓得等了多久.. 一直在问人什么车到了, 她的车到了吗?

她就坐在我隔壁, 问她要搭什么号码的巴士, 她说了一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结果她很害怕慌张的, 一直盯着迎面而来的巴士, 一直问是这辆吗? 还一直说怎么这么久还没来..

我很想帮她, 也很努力的想要听清楚到底她要搭什么巴士, 或住在那里. 可她真的都说不清楚.. 很奇怪怎么这么晚了老太太还没回家怎么没有人找她吗? 她的孩子们呢? 她和谁一起住, 一个人住吗?

后来, 有一位老先生说她应该搭504,  也就是我要搭的那辆. 幸好, 老先生见过她, 不然不知道她该怎么办, 怎么回家.. 那时候其实已经很晚了, 2130..

我在巴士上做在她对面, 看着她愁眉苦脸, 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样子, 很心疼.

那时, 我在想, 如果,那位老太太, 就是我以后的化身, 该怎么办? 孤苦零丁, 很凄凉的. 说句不好听的, 真是死了都没人知道.. 很悲哀..

2条回应 to “老来孤独”

  1. 年轻时多做善事,努力工作,老来才能欣慰.
    真得很希望这位老婆婆在那晚真的回到家了……

  2. ~jackie~
    我不知道老婆婆最后有没有安全的回到家, 希望如此..

    有人说, 来生还报今生债. 今生罪孽来生还. 真的是报应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