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CHEAP

越来越觉得自己很’CHEAP’. 我知道, 钱不是万能. 但我还是觉得, 没有钱, 万万不能. 没有钱, 什么都已经不再是什么.

不懂是不是人老了, 不再象以前年少时无知, 天真. 这社会是很现实的, 要在这社会里生存, 就要知道什么是现实, 怎样在里头打滚.

以前总觉得说, 什么都没关系.

被人占便宜, 没关系. 这证明我还有利用价值, 可喜.

被人欺负, 没关系. 这证明我还是被注意到的, 我是存在的.

没有钱吃爱吃的食物, 买心爱的东东? 没关系, 吃了再算, 买了才打算. 最重要我开心.

Carrefour卖的某些产品比Tesco便宜, 没关系. 方便就好, 看经过那里就去那里买咯. 况且才便宜那一一角半毫, 掉近longkang就没有了.

老板请吃饭, 没关系. 不想去, 很闷的. 和朋友去mamak喝茶更好.

麦记堡免费送? 算了吧, 要去排队和人挤, 还要好象乞讨似的一大早等它开门. (这其实让我想到以前古代那些福户很喜欢炫耀自己的财富做慈善, 派送白米,馒头给街上的乞丐 😦 ) 一个堡才多少钱, 要吃就去买吧.

现在的我??

被人占便宜, 我忍, 山水有相逢. 证明我还是有利用价值, 但可悲.

被人欺负, 能任则忍, 不能忍则反击. 这证明我还是被注意到的, 我是存在的. 别再当我是阿某.

没有钱吃爱吃的食物, 买心爱的东东? 别买咯, 钱留下来给更需要的咯. 不吃也不会死, 不买更不会死.

Carrefour卖的某些产品比Tesco便宜, 那一定要去Carrefour买. 能省则省. 一角比牛车轮还要大些.

老板请吃饭, 免费餐耶, 一定要去. 和老板见见面也好, 让他认得我, 以后升职加薪会记得我. 一举多得.

麦记堡免费送? 快快挤近队伍, 免费汗堡耶, 千万不能’拾输’.

有时回头看看自己, 真的会吓一大跳. 到底什么时候我变成这样的? 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的??

2条回应 to “我, CHEAP”

  1. 0.0
    别这么说,
    该省则省,该花则花。

  2. ~关义俊 gondolier~
    呃,谢谢安慰。。
    无言感激。。
    只是,还觉得很悲哀。。

发表评论

